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王丹参加临海市金融机构座谈会时强调: 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全力做好金融保障工作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金融机构座谈会,分析当前金融工作形势,就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听取各家金融机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副市长陈福清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临海市支行、台州银保监分局临海监管组、临海市金融办及各金融机构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丹充分肯定了我市去年金融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她指出,过年一年,全市金融机构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目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总量保障有力,融资畅通工程取得实质性突破,风险防控有效,有力改善了我市金融生态,提升了金融活力。

  王丹指出,近年来,我市金融业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己成为服务业支柱产业。从发展来看,金融支撑对稳定投资和转型升级作用明显,金融业责任重大;从发展前景看,临海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未来愿景美好,各金融机构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做好金融保障工作,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发展壮大。

  针对明年金融保障工作,王丹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金融工作十分重要。各金融机构要强化大局意识,深化政银企沟通合作机制,增强对实体经济的金融要素保障,确保金融总量稳健增长,有力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要强化改革意识,通过改革改变当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金融服务和企业需求不匹配等问题,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推动金融服务进一步优化;要强化创新意识,结合我市湾区经济、产业集群、科技新长征、美丽乡村建设等决策部署,深化科技金融发展,努力在科技担保、科技保险、绿色金融、海洋金融、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等方面培育民营经济增长“新动能”;要强化风险意识,抓好源头防控,坚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金融风险。

  王丹一行还看望慰问了中国人民银行临海市支行等金融机构坚守岗位的工作者,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