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鹿城社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获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10日

  昨日,记者从市委老干部局获悉,在1月7日举行的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50个离退休干部集体、60位离退休干部获得表彰。我市古城街道鹿城社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被授予“浙江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自觉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力所能及地发挥作用、服务社会,积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老干部局评选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号召大家学习先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我市鹿城社区常住人口2.5万余人,其中外来人口1.2万余人,60岁以上老人5000多人,离退休干部501人。2013年以前,社区年均刑事发案数占古城街道一半,全市四分之一,是全市最乱、最差、最复杂的老社区。为解决这个状况,社区离退休干部成立了鹿城社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坚持党建引领,开展群防群治行动。经过8年努力,社区成为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的基层治理示范单位。该志愿者队伍紧贴老百姓需求,提供家门口精准服务。2013年成立的“维修服务小组”,为群众提供修家电、磨刀等服务,6年来服务群众8000多人次。针对居民不同需求,又成立了“调解”“陪医陪聊”等29支服务分队,在老干部们的积极努力下,社区5个大片、9个网格、550个楼道都建立了以老同志为主的片长、网格长、楼道长制度,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大治理格局。此外,该志愿者队伍建立完善的荣誉体系、构建终身关怀体系、形成“家共体”治理体系,通过创新为居民打造品质幸福社区。

  近年,鹿城社区也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省级平安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入选浙江“枫桥经验”100例基层治理示范单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