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春运工作全面启动

各部门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作者:张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10日

  2020年春运即将到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动员部署,全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确保顺利完成今年春运任务。

  据了解,2020年春节是近8年来最早的农历新年,今年春运时间从1月10日开始到2月28日结束,一共40天。据预测,我市今年春运公路运输长途客运量12.33万人次,较去年下降9.7%,总体呈持续下降趋势;公交客运量303.61万人次,较去年上升1.3%;铁路客运量2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渡运2.1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由于今年春节较早,节前客流交叉叠加,高峰压力加大,客流高峰日将出现在节后的正月初六和正月十六,春节黄金周自驾出行流量大,加上天气变化以及其他可能出现的不确定因素,运输保畅任务仍十分繁重。

  为了保障春运工作顺利进行,我市各有关部门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春运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运管部门督促企业对投入春运的车辆技术状况以及重要交通枢纽的运输、消防、救生、安检查危等设施设备进行安全大检查,严格禁止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乘车;公路部门对公路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治理安全隐患点,重点整治货车超载超限,加强对重点路段巡查。各部门合力保障春运期间市民平安出行。

  此外,在重点地区、热点线路和高峰时段,我市将提前调配运力,有序提高班次密度,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同时,车站、火车站还积极创新售票方式,增设专门窗口,方便军人、学生、务工人员购票,增设服务台和流动岗,方便旅客咨询,改善旅客候乘环境,努力实现“温馨春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