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多部门联动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13日

  为严厉打击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权益,1月11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临海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小芝镇等多部门联动出击,在小芝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废旧塑料回收违规堆放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镇所有涉及整改点位负责人已全部通知到位,正在全力清理。

  “废塑料颗粒大量堆积在房前屋后不仅影响美观,一旦自行粉碎与清理还容易造成污染,这两天要全部及时处理掉。”“在家进行废旧塑料回收加工是不合规范的,必须立即停止。”……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分成3组,同时去往龙岙村、南丰村、乌石头村等14个点位,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取缔。现场,执法人员与各个点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严肃交谈,反复申明此次整治行动的重要性,责令他们在3日内自行完成清理工作,并对1家加工点进行查封。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各村“两委”干部要再次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村内涉及整改的农户、工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相关整治事项,以对隐患和问题“零容忍”的态度,推动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杜绝各类“表面整改”和“虚假整改”。

  记者了解到,为避免废旧塑料回收加工对镇区环境造成二次污染,该镇与相关各部门前期多次召开“碰头会”,反复对接协商,制定整治方案,深入村庄开展摸排工作,握指成拳,亮剑乱象。行动中,各部门分工明确、积极协作,实行清单式管理,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随后,行动小组还在第一时间内召开了专项行动推进会,会上对整治过程中出现的各类情况进行通报与重新梳理,再次明确整改目标,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此次整治行动是我们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的一大组成部分。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深入推进‘回头看’‘大体检’等系列后续工作,对基本完成整改的,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全部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对已完成问题整改的,要切实做好成果巩固。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不断提升小芝镇生态环境基础和管理水平,全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高质量推进美丽小芝建设。”小芝镇副镇长孙如志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