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总工会连续第9年开展“和谐临海·温馨返乡”活动

作者:谢希 通讯员 朱霄霄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14日

  日前,由市总工会主办的“和谐临海·温馨返乡”专项援助金发放仪式在杜桥镇三角绿岛公园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本浪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杜桥镇辖区的百余名外来职工领取了返乡交通补贴,现场还提供健康义诊、普法宣传、送春联等便民服务。

  据了解,这是市总工会连续第9年开展“和谐临海·温馨返乡”活动,为全市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代买车票、集体包车、车费补贴、返乡服务等一系列关爱措施。为方便职工享受工会普惠服务,今年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线下活动,重点面向全市已建工会企业中的困难外来职工,为350名困难职工发放每人500元共计17.5万元的返乡补贴。线上活动则推出170个车票补贴名额,通过幸运转盘的形式,设置500元、300元、100元的补贴档次,按实际车费进行报销,职工只要通过“临海工会”微信公众号即可报名参加。

  此外,在市总工会的倡导下,许多企业纷纷参与本次活动,采取各种措施,帮助外来职工返乡。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员工、来自陕西西安的魏慧杰就在公司专门设立的春运车票代售点购买了回家的车票。他说,这次自己不出公司一步就买到了票,非常方便。回家的票落实了,心也就踏实了,眼下自己就是好好完成工作。

  “衷心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让更多外来职工享受到工会提供的实惠,感受到临海第二故乡的亲情和温暖,来年再回临海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应良国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