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居台州第一

作者:孙迪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14日

  近日,笔者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至2019年底,我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458件,位列台州第一,万人发明专利量突破23件。

  去年,知识产权机构改革后,我市结合自身产业特色,积极开展医药化工、汽车机械、休闲用品为主的专利挖掘分析、专利导航工作,鼓励企业通过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种智能裁剪生产线系统及其控制方法”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吉利研究院“一种车辆爆胎分级制动控制装置及控制方法”获浙江省专利优秀奖。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众邦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为全面推动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工作,我市还积极组织上市企业、规上企业参加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培训会。目前,伟星新材、华海药业等28家企业通过贯标认证。

  此外,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我市还不断优化知识产权生态环境,以“中心-平台-队伍”三位一体为抓手,编织集培训、咨询、维权等为一体的知识产权服务链;充分发挥12315等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对群众反映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线索,迅速核实、及时查处,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今年,共查处知识产权相关案件83件,成功调处知识产权纠纷3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