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字号:    [打印]

九旬阿公身患乳腺癌 市一医院为其手术解忧

作者:市一医院 黄倍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15日

  近日,市一医院肿瘤科成功完成一例高龄乳腺癌患者手术。一位阿公多年前无意中发现自己左侧乳房有肿块,但不痛不痒,便一直没有在意,家里人也没有重视。一个月前,老人发现肿块部位出现溃疡,有不明液体溢出,然后越来越严重,不时散发恶臭,家人这才慌了,带老人来市一医院求医。肿瘤外科医生许正国接诊后,根据临床经验判断为乳腺癌,马上安排老人择期手术。

  阿公今年91岁了,还患有高血压,手术风险极大。在充分术前准备后,肿瘤科请麻醉科会诊,再进行了本科术前讨论。与家属充分沟通后,患者家属要求行肿块切除后术中冰冻活检,如诊断恶性改行乳癌改良根治。术中,患者因年纪较大、血管硬化等因素,血压波动较大。在有效保证手术质量同时,手术团队尽可能缩短手术时间降低患者手术风险,最终将手术时间缩短为一个小时内。

  这是该院完成的第一例男性高年龄乳腺癌手术。本次手术中,医院B超室精准B超诊断,麻醉科在高年龄患者熟练血压调节,维持生命体征平稳,及病理科快速准确的冰冻诊断,都为患者的治疗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悉,男性乳腺癌在临床上较为少见,在全部乳腺癌中所占比例<1%,在男性恶性肿瘤中所占比例也<1%。由于其发病率较低以及乳腺癌的性别特征,通常容易被病人和医生忽视。与女性乳腺癌比较,男性乳腺癌有发病年龄较大、病理恶性程度较高、病死率高等特点。男性乳腺癌发病较晚,平均在65岁左右,以单侧为主,双侧较少见,其中以左侧较常见。最常见的临床表现是乳晕下方无痛性包块,伴乳头凹陷、溢血或溢液,常伴发其他恶性肿瘤,以前列腺癌和膀胱癌最为常见。

  目前,市一医院已经常规开展乳腺癌改良根治、乳腺保乳手术以及乳癌根治+一期扩展器植入(假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