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枫南社区迎春活动 “年味儿”十足

作者:  来源:台州晚报  时间:2020年01月16日

专家义诊、爱心理发、视力检测、新春科普……前天上午,一场年味儿十足的迎春活动在椒江枫南社区的篮球场举行,为近千名社区居民送上了一份新春大礼。

书法家执笔泼墨送祝福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逢年过节,家家户户总少不了贴上一幅红火的春联,寓意来年风调雨顺,家和万事兴。

简易搭建的书画桌前,挤满前来“讨福”的居民。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充满喜气的新春氛围。

“五湖生意如云集,四海财源似水来。”

“绿竹别其三分景,红梅正报万家春。”

……

来自市机关老干部书画协会的书法家们很给力,伏案挥笔间,上百幅大作一气呵成。未等墨汁干透,这些作品就被居民们满心欢喜地领走。

“我们每年都会到社区写春联,今天算上提前写好的240多张,一共送出去近400幅春联。”市机关老干部书画协会会长邢积栋表示,对于他们这些退居二线的老同志们来说,用书法这门艺术感恩社会,回馈居民,很有意义。

83岁的王阿婆在小区住了20多年,她每年都会参加迎春活动,今年也不例外。“年年都能收到这样的文化大礼,我打心底里开心。”

活动现场,也出现了不少“新面孔”。今年41岁的郑海琴搬来社区不到一年,这样的活动是她第一次参加。

“要过年了,正想去哪儿买副春联,没想到家门口就有,这可比外面买的有意义多了。”郑海琴说,以前买的春联都是印制品,虽然精致但少了几分年味儿,“手写的春联更有意义,回家我就把它们贴到门上。”

社区便民服务年味十足

爱心理发、五官检查、耳道清洁、测量血糖血压……为进一步丰富小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枫南社区今年铆足了劲儿放大招。热闹的氛围中,一系列便民服务相继开启。

篮球场的一角,几张小方凳一溜儿排开,排队等候理发的居民不少,大多都是年近花甲的老人。

志愿者们手持理发工具,热情地招呼老人坐下,用娴熟精湛的技艺,为居民修剪头发。

“这是我第四年下社区义剪了,今天上午接待了20多个老人,忙到现在才结束。”汪林斐今年62岁,是椒江96345志愿者联合会的一名志愿者,“义剪服务看似简单,却大大减轻了老人日常护理的难度,老人高兴,我们也更有动力坚持下去。”

“迎春活动把社区便民服务与年味的主题相结合,让居民们在参与过程中感受文化氛围,开展十多年来,得到不少人的捧场支持。”枫南社区主任徐凤晨表示,今后,他们会多组织这类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