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让温暖惠泽更多群众

作者:杨红枫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19日

  年末岁初,送温暖成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点工作,毫无疑问,这是值得大力倡导和长年坚持的好事。但是,倘若每年“被温暖”的总是几张老面孔,那么,“送温暖”就多少有沦为“节日作业”的嫌疑,有悖于政府和相关部门、组织“情为民所系”的初心。

  诚然,在“送温暖”时,政府和有关部门应该按照一定的标准,刷选最具代表性的慰问对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最需要的群众。在这个基础上,倘若能进一步考虑到不同阶层、不同群体的需求,在制订慰问方案时,适当地体现差异化和普遍性,让温暖惠泽更多群众,便有“锦上添花”之效果。比如,在同一个年份里,选择慰问对象时,切忌与上级领导或部门已经慰问过的对象完全重叠,千万不能把被子全部盖在少数几个人身上,要千方百计去“捂热”更多有同样需求的群众。

  让温暖惠泽更多群众,考验的是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送温暖之前要进行深入和细致的摸排工作,让真正有困难的群众在“送温暖”的名单上“一个也不能少”,这样,才能真正把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