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家禽连连失窃 追查根源全因“爱好”

作者:金晓欣 通讯员金江发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19日

  春节临近,鸡鸭鱼肉成了年夜饭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为了让客人们吃上本地鸡,家住古城街道古楼村的王先生就在自家田间饲养了一些。近日一早,王先生和往常一样准备给鸡喂食,可眼前的景象却让他吓了一跳:原本活蹦乱跳的鸡不见了身影,只剩下大开的笼门和满地的鸡毛。见状,王先生连忙报了警。

  这一报警才知道,和王先生有同样遭遇的人还不少。自上个月末以来,古城派出所多次接到望江门附近村民报警,称自家饲养的鸡鸭被人盗走了。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对案件进行了梳理和视频侦查。初步判断,系列家畜盗窃案很可能为同一人所为。通过技术手段,民警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林某,随后立即开展抓捕行动,将其带回派出所。在证据面前,林某很快就承认了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

  林某,临海本地人,57岁。饲养家畜是他的一大爱好,但是“利奇马”台风期间,他所饲养的家畜悉数被洪水冲走,这让他心疼不已。灾后,他重新购买了不少鸡鸭,但心中总是忍不住怀念从前大规模饲养家禽的景象。当看到周边田野间别人家养有鸡鸭的“小竹棚”时,他就动了歪脑筋,伸了贼手。

  据林某交代,他每次都是饭后骑着二轮电动车前往104国道一带进行作案,先是趁着夜色用老虎钳将竹棚外的铁丝网绞断,再进入徒手抓将鸡鸭装入准备好的蛇皮袋中,每次不把袋子塞得满满当当的不回家。除了鸡鸭外,他还用同样的方法盗窃了3只小羊,全都一齐养在了自己家的圈子里。民警到达林某家中,看了他家中的情况,不禁吃了一惊:林某的这个“小圈子”简直堪比一家小型养殖场了。随后,民警将这些家畜都悉数还给了被盗群众。

  “东西虽然不值几个钱,但是,饲养花费了不少精力。我还以为找不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接过失而复得的鸡,王先生紧握着民警们的手连连致谢。

  目前,林某已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年关将近,大家要提高防盗意识,看管好自家的家禽财物。也不可为了贪图便宜,将手伸向别人家的“笼子”。财物虽小,但是偷窃要付出的代价却很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