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东塍镇 “臭水河”变身“流动风景”

作者:李萍娟 通讯员 梁丹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22日

  “就一个月没来,双宅河道竟然变得这么好看了,以后我们就可以在步道上散步休闲了……”近日,东塍镇琅坑溪双宅段完成河道改造,随之改善的环境给周边村民带来了好风景,让双宅村村民项微赞不绝口。

  “河道没有改造前,水面上总漂浮着各种垃圾,旱季会发出难闻的味道。改造后,环境好多了,还设计建造了凉亭。晚饭后,大家都喜欢在这里聊天散步。”谈及河道改造前的状况,双宅村村民林舟介绍,双宅村为琅坑溪流经的村庄之一,涉及流域长,因为去年雨水较少,河道长期缺水,处于干涸状态,杂草丛生,影响居民的生态环境。

  如何改善河道的生态环境,提升水环境质量一直是琅坑溪河道治理的关键。去年以来,该镇借助琅坑溪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护岸综合治理,结合双宅移民小区美化项目等,分别对琅坑溪双宅段、后杨段等实施清淤、护岸工程,合计长度3公里,全面提升河道生态环境。为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源头污染防控,该镇还对沿岸农户进行污水零直排改造,做好源头治理。

  “除了护岸工程、清淤工程外,我们还将通过种植美人蕉、鸢尾等水生植物,进一步降解水体污染物,提高河道的自净能力,恢复自然生态系统。”该镇副镇长王陆星表示,接下来,东塍镇还将全力推行志愿者护河治水监督制度,全方位落实河道监督,加大河道治理,积极开展水环境保护与成效巩固工作,保障河道畅通、水面清洁、环境优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