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妇保院连续三年获得全国PAC荣誉

作者:谢希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23日

  记者日前获悉,在获得2017年度全国PAC优质服务医院、2018年度全国PAC长效避孕培训基地称号后,市妇幼保健院又荣获了2019年度全国PAC培训基地称号,成为台州市首家获此殊荣的医院,也是浙江省首家获得长效基地和培训基地荣誉的双牌医院。

  流产后关爱即Post-AbortionCare,简称PAC。它是一种标准化的人工流产服务流程,通过在医院建立标准化流产后关爱服务模式,向前来接受人工流产手术的妇女及配偶宣传避孕知识、及时落实有效的避孕方法,从而避免重复流产的伤害。

  市妇幼保健院于2015年启动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组建了专业的服务团队,2017年搬迁新院后,进一步优化PAC流程,完善设施设备,打造更加专业的咨询、随访特色服务,高标准高要求服务患者。

  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何美娥告诉记者,该院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设置了多处健康宣教栏,宣传架上摆放着许多健康处方,方便群众领取,并配备了单独咨询室和集体宣教室。接待患者时,他们坚持把宣教工作贯穿于整个就诊流程,即医生首诊、一对一咨询、术前、术后4个环节。此外,还开通微信,加强互动,及时解决服务对象的各种困惑,避免重复流产发生。

  为了达到更好的健康教育效果,该院PAC团队还创作了小品《避孕麻花》,运用通俗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幽默风趣地向大众科普避孕知识。

  “目前我们医院流产后高效避孕即时落实率达92%,长效避孕即时落实率达42%,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蒋正强说,此次获得的培训基地称号是PAC项目的最高荣誉,荣誉不仅体现了服务质量,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接下来医院将继续发挥优势,为周边地区PAC项目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积极开展指导和分享交流工作,为广大女性生殖健康保驾护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