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致临海全体市民的一封倡议书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24日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市正在积极防控应对,防控工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您的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此,防控应急指挥部提出如下倡议:

  1.少外出,少聚集。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保护好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您减少外出和新春聚会,避免去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所,外出时请佩戴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有流感症状的人,做到相互保护。倡导以音频、视频、短信、微信等方式互送祝福拜年。为减少人群聚集增加疾病传播风险,建议采用其他方式表达哀思,不要前往祭祖扫墓。

  2.勤洗手,勤消毒。讲卫生,勤洗手,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食清淡。外出后、吃饭前请用流水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使用纸巾或掩盖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3.体有恙,即就诊。如果您来自疫区,曾到过湖北,或接触过从湖北回来者,请主动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不要与外人接触,持续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好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我市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诉医生发病前14天内的旅行史、禽类和野生动物接触史、类似病例接触史等。

  4.强营养,多锻炼。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饮食清淡营养,适度运动锻炼,不断增强身体免疫力。

  5.不信谣,不传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市上下通力协作,联防联控,正在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请广大市民不要听信、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药方等,我们会及时向社会通报信息。

  6.有信心,显担当。疫情防控从我做起!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祝福全市人民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临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月2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