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市领导部署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28日

1月24日,市委书记梅式苗深入各地,对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要求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台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落实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细之又细地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梅式苗要求
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当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市已连续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1号令和2号令,各地要坚决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态度,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梅式苗要求
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在底数上要摸得更清,围绕“五个不发生”目标,实行最周密的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全市域设卡,全天候开展排查,摸清从湖北返乡人员底数,做好疫情监测,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就地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确保疫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在责任上要全面压实,层层到位,安排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24小时联系畅通、反应迅速,确保疫情队伍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在工作上要认真细致,密切关注疫情走势,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娱乐场所以及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力度;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好检测仪器、防护物资、急需药物等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力量充足;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倡导公众勤洗手、戴口罩,学会自我保护,科学理性应对疫情。
在纪律上要更加严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达的各项任务。

1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听取各组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困难,落实下一步工作举措,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王丹指出
疫情防控已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层层压实责任,完善防控预案,细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王丹强调

联防联控各组是全市各条线上疫情防控的总指挥,要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要把工作做细,通过反复会商,把方方面面可能出现的问题想透彻、想周全,制定有效应对方案,及时跟进各项措施。

要把工作做实,建立健全高效运作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工作能动性,真正把力量下到一线,同时要强化督查机制,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要把工作做巧,认真梳理各个环节,科学安排工作流程,确保防控体系运转顺畅;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作用,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群防群治队伍中来,形成全社会防控的良好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先后赴白水洋、括苍、河头、永丰和古城街道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都到位了吗?有没有涉武汉人员返回的?都采取相应措施了吗?朱坚国详细了解当地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朱坚国指出

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属地管理。要加大对相关人员的摸排和筛查,加大宣传力度,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防止疫情的发生和蔓延。

在位于古城街道的远洲、双鸽和君泰等酒店,朱坚国要求酒店工作人员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防疫各项工作,保障宾客和员工的健康安全。

连日来

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先后来到东塍、小芝、桃渚、上盘、杜桥等镇,认真听取各镇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实地走访卫生院、车站等重点场所。

张招金要求
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认真落实人员排查、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要结合实际提前研判,重点做好武汉在临务工人员节后返临的应对预案。要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防止疫情的发生和蔓延。

市委副书记蔡建军深入一线,研究部署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1月21日下午市四套班领导会议结束后,蔡建军副书记立即到杜桥镇指导防疫部署工作。

接着,蔡建军参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讨论防控工作,并对公共娱乐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临海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施伟军到桃渚镇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实地检查临海市第五人民医院,详细了解了防控措施情况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施伟军召集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设卡盘查、人员隔离、舆情管控、自身防护等工作作了部署。

临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邱蓉赴东塍镇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邱蓉一行听取东塍镇相关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东塍镇中心卫生院防疫工作。邱蓉要求要加大防控力度,负起责任。特别镇村基层干部要及时了解人员状况,及时开展相关检查和宣传工作,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山河到大田街道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黄山河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部署情况,要求街道高度重视,克服困难,迅速行动,全面排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当天,黄山河还到大田刘村实地检查了疫情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金喜带队赴小芝镇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听取了小芝镇班子关于上级精神传达和落实以及相关工作部署的情况汇报。董金喜一行还实地检查了活禽贩卖市场,小芝镇中心卫生院等点位的防控情况,并要求做好市场的消毒杀菌工作,完善各项预防应对措施。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才超赴永丰镇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卢才超一行详细了解了该镇对武汉返乡人员排摸等情况,实地检查了尚多购超市、永丰镇中心卫生院和浦叶村等单位(村)。督查中,卢才超要求全镇上下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与工作措施,做到宣传发动到位、科学防控到位、规定要求到位、责任措施到位,坚决打好打赢本次疫情防控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赴白水洋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参加了该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工作重点、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并连续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导,布署应急物资筹集和全市高速道口设卡检查等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小春赴邵家渡街道督查农贸市场、卫生院、旅游度假区、农家乐、物业小区等重点点位。

市委常委、武装部长姚文强到上盘镇卫生院、汽车站、农贸市场、民主村、山根村督查疫情防控情况。

市委常委许黎野赶赴市一医院、市中医院、台州医院督查、杜桥的市二医院督查防疫情况。随后,许黎野连续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部署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