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28日

今天(1月25日)

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办视频会议

和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视频会议

相继召开

1

会后,我市迅速召开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梅式苗、王丹、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梅式苗指出

★防疫形势十分严峻,思想上必须极端重视。

从疫情发展情况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性大;从当前时间节点看,我市防疫工作到了十分紧要的关头。

        

全市上下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压到一切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到防疫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做好打硬仗、大仗、恶仗的准备,确保做到五个不发生。

梅式苗强调

★防疫任务十分艰巨,措施上必须强硬高效。

? 排摸要更精准、更彻底。继续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对湖北回来的人员要进行最彻底排查,动态跟踪,形成闭环。

? 隔离要更到位、更强硬。对湖北省返乡人员一律居家隔离,必须盯死看牢,一旦发现居家隔离对象有脱离的,立即将其移送至市强制隔离点。所有隔离人员都要表格式登记,镇(街道)、村(社区)干部都要签字。继续加大对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点位严防严控,组织开展体温测量,一有苗头立即采取相应措施。

? 救治要更有效、更快速。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对疑似病人和确诊病人落实“一人一策”,科学规范做好患者隔离治疗工作,落实定点医院,配足医疗救治队伍力量,加强医疗专家组专业指导,强化重症患者的早期识别和救治。

? 引导要更及时、更全面。发动村(社区)干部,加强联防联治,加大对村民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支持配合防控工作;正确引导舆论和回应公众关切,消除群众疑虑,避免造成恐慌,特别是要做好从武汉回来人员的思想工作。

梅式苗强调

★防疫工作十分重大,责任上必须形成闭环。

? 指挥升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指挥、全面协调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无条件服从指挥、服从安排、统一力量调配。

? 力量配足。根据上级防控会议精神,结合当前防控形势,今天开始,市四套班子领导全部取消休假;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体干部全部取消休假,其他市级部门班子成员全部取消休假;各镇(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全部取消休假,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 保障强化。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全市医用物资要统一调配、科学使用。有关部门要想方设法,向上对接争取;同时积极开拓筹集渠道,确保物资供应到位。

? 督查跟进。开展全面督查,确保各项防控举措、人员力量落实到位。对排查、随访、隔离等措施不到位,相互之间不配合不支持,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责任倒查、顶格处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要求

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以坚持人民健康至上,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 想得要再细一点,集思广益,把方方面面的情况考虑周全,把细节做到位,确保每个环节都不出任何纰漏;

? 做要再实一点,把自己放进去,把别人拉进来,动员一切力量,真正做到人人都是战斗员,同时要加强机制保障,加大督查力度,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管要再严一点,实行最严格的疫情报告、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机制,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加强公共场所动态管理,严格检测入境车辆和人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 动要再快一点,主动出击,及时跟进,确保防控工作与疫情发展变化相匹配、与周边区域协同推进,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