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不事先通知,不预设路线 | 市领导督查暗访临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28日
1月26日下午
市委书记梅式苗奔赴永丰、括苍等地
不事先通知,不预设路线
督查暗访我市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梅式苗强调,各地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台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严格落实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细之又细地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形成责任闭环,坚决打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才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暗访。

(永丰居家隔离点)

(括苍居家隔离点)

“从湖北省返乡的人员有多少?
“有没有排查到位?
“有没有按照相关要求严格做好隔离?

每到一处,梅式苗都随机抽查居家隔离点防控落实情况,要求镇村干部思想上不能有半点马虎,半点松劲,层层压实责任,防控到人,务必多渠道多媒介多窗口把疫情防护措施宣传到户,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确保安全。

(临海西高速道口)

在临海西高速道口,联防联控应急值守人员严阵以待,对进入临海的车辆进行严格排查,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与信息登记。

梅式苗对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应急值守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保障全市人民欢乐祥和过节所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们要强化责任意识,耐心细致地做好体温监测和登记工作,全力阻击疫情输入,同时要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督查中,梅式苗指出

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当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各地要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项指令,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态度,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梅式苗要求

 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在底数上要摸得更清,实行最周密的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全市域设卡,全天候开展排查,摸清从湖北返乡人员底数,做好疫情监测,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就地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确保疫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在责任上要全面压实,按照AB岗的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层层落实、层层到位,守牢底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24小时联系畅通,反应迅速。

 在工作上要认真细致,密切关注疫情走势,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好检测仪器、防护物资、急需药物等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力量充足;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倡导公众勤洗手、戴口罩,学会自我保护,科学理性应对疫情。

 在纪律上要更加严明,以最严举措严明责任,最严作风加强暗访,最严纪律追责问责,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达的各项任务。

今天(1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在杜桥镇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建立健全疫情监控防线,细之又细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防疫情扩大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

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副主席李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杜桥镇政府会议室,王丹一行听取了杜桥镇和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疫情防控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研究落实下阶段防控措施。

王丹指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

各地各部门: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严作风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守护好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要落细落实工作举措,把方方面面情况考虑周全,严格按照防控规范,实行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每个环节不出任何纰漏。

 要完善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体系,切实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严格落实预测预警、监测检疫、应急处置、安全防护、物资储备、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营造全民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目前身体情况怎么样,每天按时测量体温吗?

来到杜桥镇横岸村,王丹抽查了2户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防控情况,叮嘱他们少走动,勿串门,居家隔离也要尽量戴口罩,避免家人可能受感染,同时要求基层一线的防控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王丹强调,村居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镇、村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扎实做好疫情地区来临人员摸排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防控管理,发现情况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置,严防发生输入性疫情。

当晚,梅式苗来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主持召开工作组碰头会,详细听取了各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明确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