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疫情检验党员干部担当精神

作者:杨红枫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蔓延之势仍在继续,“拐点”何时到来仍未可知,各地的防控疫情阻击战到了最为艰苦卓绝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决策水平和执行力,直接决定着战“疫”的最终成败,而党委和政府的决策水平和执行力,关键在于党员干部,可以说,这场疫情就是对党员干部担当精神的一场“大考”。

  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就是第一命令,防控就是首要责任”的当前,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就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就要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就要经受考验、不辞辛苦。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广大党员干部如果政治站位不高、重视程度不够、执行能力不强,后果将是不可想像的。特别是在战“疫”到了关键时刻的当下,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绷紧“疫情一日不除、战斗一日不止”的思想之弦,发挥持续作战的精神,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铜墙铁壁”。

  从我市连日来的战“疫”形势来看,市委、市政府决策果断措施有力,主要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扎实地向前推进。但不可否认,个别党员干部依然存在着侥幸心理甚至推诿扯皮现象,也有些党员干部因为连日作战而产生了疲劳感和畏难心理。所以,当下,有必要对全市党员干部再敲一下警钟:作为党员干部,在非常时期,就要有非常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依然严峻,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一切为防疫让路,一切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重,从严从实,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防“疫”在前,方显干部本色;战“疫”不息,不舍为民之志。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都能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交出令群众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