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上盘镇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筑起防疫“爱心堤”

作者:陈青青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05日

  “停一停,请问您是从哪里开车到台州的?入城请先测量体温……”1月28日凌晨的头门港高速路口,寒风阵阵,上盘镇志愿者们对过往所有车辆的车主及乘客进行体温检查并登记,为市民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屏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盘镇全体党员干部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放弃休假,24小时轮岗,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交通疏导、检查登记、体温检测、送医送药、物资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必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一位志愿者说。

  “一定要讲卫生、勤洗手,少外出、少聚餐,有症状要及时和我们说。”50岁的临港村志愿者赵素芽每天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就出门了,她带着村级防疫倡议书等宣传资料,挨家挨户入村宣传,让“天线”连接“地线”。

  长沙村的党员周卫金在自己私家车车顶安装了小喇叭,变身宣传车,每天在村里循环播放防疫知识。碰到村里的阿公阿婆,他就停下车开讲防疫小常识。“老人们不上网、不看新闻。不把宣传送到他们家门口,我不放心。”他说。

  疫情牵动人心,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令人挂怀。当前餐饮行业大多处于停业状态,上盘镇志愿者组成了送餐送物资小分队,为日夜奋战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爱心工作餐”,确保他们在百忙中也能吃上一口热饭。

  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不仅在防疫宣传上费尽心血,还担当起了“红色代跑员”。“真的麻烦你了!谢谢!”1月27日下午,磊石坑村隔离户徐某隔着窗户对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永利比了一个“谢谢”手势。原来,徐某家里有一个2岁大的儿子,眼见储备的奶粉就要见底了,徐某着急地拨通了包干村干部王永利的电话。王永利知道后立刻跑到商店购买奶粉,并及时送到了徐某家中。“我是责任人,这是我应该做的。”王永利向他比了一个“不用谢”手势,随后又朝着另一隔离户家中走去。一个个红色“代跑员”,为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提供了保障,温暖了隔离人员的心。

  去年以来,上盘镇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重在实践的要求,以1个实践所、35个实践站(点)为阵地保障,吸收2400余名志愿者重点组建了“红色港湾”宣讲队、海上搜救服务队、税法宣传服务队等10支队伍。志愿者们在文明城市创建、抗击“利奇马”、防疫工作等一次次风雨中磨砺,成为一支有能力、靠得住、敢担当的文明实践主力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