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领导深入各地督查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张微煦 卢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赴涌泉、古城等地督查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梅式苗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丝毫懈怠,各地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台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进一步增强领导力、管控力和执行力,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真正做到镇镇自防、村村自防、户户自防、人人自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领导林先掌及市驻各镇(街道)督导组成员分别参加督查。

  梅式苗看望慰问了327省道涌泉镇卡点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持续坚守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做好防冻保暖和安全防护,确保安全。梅式苗说,卡点是一个重要的交通节点,要不折不扣执行相关规定,盯死守牢关口,对所有来车和人员,检查务必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要及时查补防控中的短板和漏洞,采取有效有力措施,彻底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的渠道。

  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我市根据实际,将全市各村庄划分为三个等级,实行分级严格防控。涌泉镇后泾村已被列入二级严防村。督查中,梅式苗发现该村还有不少村民在村口聚集,部分村民外出未戴口罩,当场责令镇村负责人按照二级严防村有关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引导村民在疫情期间安心居家,少出门、不聚集,减少人员流动,携起手来,共克时艰。

  随后,梅式苗一行还来到古城街道多个小区和村庄,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这里一共有几户居家隔离?”“有没有按照分室、分居、分餐的要求进行隔离?”“隔离户的生活保障有没有落实专人负责?”每到一处,梅式苗都详细询问,再三叮嘱街道和村(社区)干部,要强化责任,本着对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指导,贴心服务,彻底做到人人隔离,确保安全。

  督查中,梅式苗强调,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需要全民参与。每一个镇(街道)、每一个村社、每一户人家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集聚。各地要按照“增量防输入、存量防扩散”的要求,守牢自己的门,管住自己的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在重点区域、重点卡点实施更严厉、更果断措施,确保全市面上安全稳控。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工作纪律,对不守纪律、不能担当的要严肃问责。

  又讯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深入各地督查暗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王丹一行先后来到沿江镇西岑村、兰道新村,督查暗访疫情防控工作,“老大爷,现在是防疫关键期,外出要戴好口罩,不要扎堆聊天。”看到几位老人聚在一起聊天,王丹走上前去,关切地规劝他们要做好疫情防护,少出门、少集聚。“居家隔离的有几口人,有没有做到分室、分居、分餐?平时生活垃圾都有消毒处理吗?”在居家隔离点,王丹检查了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叮嘱村干部要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切实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严格执行解除隔离的规定,同时要主动为他们提供生活帮助,切实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在村庄进出卡口,王丹询问了设卡检查情况,要求各村严格按照村庄分级防控的规定,加强人员进出检查管理,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王丹一行还随机抽查了超市的疫情防控情况,查看是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在听取沿江镇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王丹指出,沿江地处临海南大门,疫情防控的情况复杂,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紧之又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坚持以镇为战、以村为战、以家为战、以人为战,细化网格,扎紧笼子,划片包干、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减少流动性,阻断传染源,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要把宣传贯穿疫情防控始终,常念“紧箍咒”,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引导,全面提升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调动广大公职人员的积极性,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凝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