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联网会议召开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昨日下午,台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巡回督导组临海组组长周先苗,我市领导梅式苗、王丹、蔡建军等在临海分会场参加会议。台州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以视联网的形式继续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我市下阶段工作,确保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周先苗到会指导并讲话。他说,临海是120万人口大市,疫情防控工作见事很早、部署周密、全民动员、行动迅速,阶段性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乐观、绝不能松懈、绝不能侥幸,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台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一条一条抓好落实。党员干部要继续带头示范,以上率下,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各项工作要继续环环紧扣,做细做实,把纪律亮在明处,责任压在实处,系统辩证谋划布局,快速有效地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仔细,既要讲原则又要体现人性化,在力度中体现温度。周先苗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希望大家在防控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科学调配力量,合力攻坚,力争早日迎来疫情拐点。

  会上,市委书记梅式苗传达了中央、省、台州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目前形势,详细部署了具体举措。梅式苗指出,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攻坚时期,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形势严峻,必须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疫情紧急、心情着急,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迅速行动,把防控抢在蔓延之前;阶段在变、战略要变,必须采取更加严格、更加有效的措施,精准管控,科学应对,彻底扭转战局。

  梅式苗强调,做好下阶段防疫工作,关键是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尽快找差距、补短板,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争取早日迎来疫情拐点。排查工作要抓实抓细。要加快“洗楼行动”,坚持网格化推进,逐幢、逐单元、逐户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加快“电话清查行动”,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加快“返临人员劝返行动”,条块结合,动态跟踪,确保疫情结束前不返回临海。隔离措施要抓实抓细。集中硬隔离要做到隔离人员收置规范、力量配备规范和工作流程规范,严防交叉感染。居家隔离硬管控要实行“一包二联三分四盯五保”,确保隔离到位。严防村要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封闭管控要到位、干部执勤要规范、物质保证要充足,确保不发生社区传播。社会管控要抓实抓细。人员管控要最大程度减少流动,做到镇自为战、村自为战、小区为战。互相监督要最大程度发挥作用,重点做到“三监督、两封闭、一协同”。物资供应要最大程度满足需求,有序调配人员物资,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稳定。谋划发展要抓实抓细。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准备,严格把关,分阶段推进企业复工工作。加强经济指标系统研究分析,超前谋划,提前布局,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尽快出台扶工助企政策,缓解企业经营性困难。强化责任要抓实抓细。要守土有责,做到严格落实,强化属地责任,落实部门职责,紧扣防控关键环节,增强管控力,提升执行力。要协同履责,做到统筹有序,在落实疫情防控指令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进一步形成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肃问责,做到军令如山,严格执行“六必查”“六个一律”,对不讲纪律、不守规矩、不敢担当的必须严肃问责。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会议。她强调,当下疫情压力持续保持高位,各项工作任务急难险重,能否稳住大局、管好控严,领导力和管控力是最关键的考量。各地各部门抓落实要更严更实,真正打通基层干部防控工作落地的“最后一纳米”;抓落实要善思善谋,在不突破底线和原则的前提下,积极想办法动脑筋,最大限度动员力量、调动资源、优化落地、体现实效;抓落实要为民、助民,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始终,动态掌握群众想法,充分预估群众关切,科学制定政策举措,努力服务群众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