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张微煦 卢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梅式苗带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督查中,梅式苗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十分紧要的关键时期,要坚持疫情防控与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并重,进一步巩固防控救治成果,保障市场供应,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上下同心,共克时艰,继续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形成责任闭环、管理闭环,力争早日迎来疫情拐点。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目前全市生猪存栏多少?”“冷鲜肉储备是否充足?”“市场供应价格多少?”在市中心屠宰场,梅式苗仔细询问进货渠道、货源储备、商品价格和质量检测等情况。他强调,猪肉保供稳价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市中心屠宰场要强化防控责任,规范生产、查验环节,畅通进货渠道,优化服务举措,严格落实地方冻猪肉的储备任务,合理安排投放节奏和力度,保质保量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在市老年乐园,梅式苗对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防控效果明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所有工作人员连续坚守岗位,贴心暖心服务表示感谢。梅式苗说,新冠肺炎传染性强,老年人尤其是抵抗力差、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更是易感人群,市老年乐园要细化防控举措,进一步优化服务,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筑牢老年人疫情安全防线。

  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梅式苗关切询问每天自动服务终端、电话预约业务办理量、人流量、服务大厅防控措施落实等相关情况。梅式苗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市行政服务中心坚持防控疫情与服务群众并重,持续有力落实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优势,实行人性化服务,简化程序,“线上”“线下”互动,让企业最多跑一次,甚至“零次跑”,努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梅式苗向依然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广大医护人员家属表示慰问。他说,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医护人员放弃与家人团圆,把个人安危放在一边,战斗在最前线,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对你们的无私无畏精神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叮嘱广大医护人员要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自我防护,绝不能带病疲劳坚持工作。梅式苗指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进入关键时期,市一医院党委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认真落实首诊责任制,加快查找漏洞补短板,真正形成责任闭环,时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督查中,梅式苗强调,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管控力不断提升,存量逐步见底,增量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但疫情防控不到最后一刻都不算胜利,要一切为防疫让路,一切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重,紧扣“一确保两争取”的工作目标,细化推进防控工作,把管控网织得更密更细。同时要科学谋划,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下阶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

  又讯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赴永太科技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杨礼平、谢平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在与永太科技负责人座谈时,王丹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关切询问了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永太科技作为一家上市医化企业,承担着更大的社会责任,必须在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上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规定,严格规范日常防疫管控制度,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产品市场供给,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王丹强调,要提高底线意识。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决不能有松懈麻痹思想,尤其是企业的复工复产,会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防控的压力会更大,任务会更重,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当作重中之重抓细抓实,同时还要坚决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牢环保底线和安全底线。要强化主体责任。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加强业务培训,配齐配强力量,启动专班运作;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人员排摸到位、硬件设施到位、隔离措施到位。要做细方案流程。从企业生产管理各个环节入手,把方方面面可能出现的问题想周全,制订科学可行的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确保实现闭环管控,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严格动态管控。高度关注疫情变化,实时掌握员工动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持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直到疫情警报解除为止。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要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加强对企业的动态监测和指导,及时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助力企业打好疫情阻击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