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医保局 协助定点药店正常营业 解决市民“购药难”问题

作者:刘华健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11日
图为市医保局工作人员给定点药店分发必需物资,协助定点药店正常营业。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措施的强化,近日,我市各镇(街道)零售药店陆续暂停营业,部分地方甚至出现“零”药店营业的现象,给市民日常购药,尤其是各类慢性病、特殊病种等需要长期用药的患者带来极大的不便。对此,市医保局从实际出发,多措并举,协助定点药店重新开门,保障市民基本用药需求。

  2月7日,我市135家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陆陆续续收到了市医保局下发的《关于保障我市广大群众的基本购药需求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定点零售药店要顾全大局,承担社会责任,在保障防疫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共克时艰,坚持营业。同时,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规范经营行为。

  然而,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眼前:药店的正常经营必然会出现人员流动,各药店疫情防控措施、后勤必需物资又该如何保障呢?针对各药店反馈较多的上述问题,市医保局积极联络指挥部,筹备了500张通行证、2100只口罩以及消毒水、耳温枪等定点药店工作人员出行和药店营业的必需物资,妥善解决了定点药店营业的实际困难。

  “另外,我们还要求各连锁药店按规定落实慢病‘长处方’报销政策,减少病人到定点医药机构配药次数,保障患者长期用药需求的同时,减轻药店工作量。”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定点零售药店已明确表态,保证近日正常开门营业,群众购药难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