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关于4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的通报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12日

  连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坚定不移地深化疫情防控纪律督导检查工作,严肃查处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典型问题,以最严明的纪律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河头镇河头村党支部党员谢楚生违规聚众打牌问题。2月5日,谢楚生违反临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9号令和13号令的规定,参与聚众打扑克娱乐活动,给疫情防控带来隐患,造成不良影响。谢楚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尤溪镇汇龙村党支部副书记杨崇军违规参与集聚打麻将问题。经查,2月2日晚,杨崇军在离开汇龙村防疫卡点返家途中,应村民李某邀请参与打麻将活动,违反了疫情防控相关纪律的规定。杨崇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尤溪镇上合村党支部委员符官德不担当、不如实报告问题。符官德暂住黄岩区北城街道长塘村,自1月22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未经请假连续两次不参加村“两委”会,期间也不参加村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镇纪委通知符管德谈话,符官德谎称被隔离未到场谈话,违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纪律。符管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桃渚镇沙门村党员陈伟兵防疫期间参与聚众赌博问题。2月4日,陈伟兵在小店聚集赌博,被桃渚派出所查获。陈伟兵身为党员,在疫情防疫的关键时刻,带头参与聚众赌博,顶风违纪,违反了疫情防控相关纪律规定,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陈伟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4起典型案例,反映了在当前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仍有少数基层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责任担当不足,纪律意识淡薄,心存侥幸,顶风违反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受到纪律处分。全市各级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市各纪检监察组织要以服务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第一要务,下沉一线,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六个必查”“六个一律”,精准有效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中共临海市纪委

  2020年2月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