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春暖花开的时候,爸爸就回来了”

——记上盘镇人大副主席张强

作者:金晓欣 通讯员 戴成盛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12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上盘镇人大副主席张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上盘镇党员干部自上而下高度重视,放弃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不惧风险,勇担使命,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镇里分管卫生工作的人大副主席张强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勇挑重担,克服高血压不能熬夜带来的痛苦,24小时坚守岗位,联合公安等部门通过网格、卡点等形式对全镇群众信息进行大起底,排查各类信息数万条,用实际行动守护上盘安全。

  “张主席,民主村有一名武汉刚回来的女大学生,现在有点发热了。”1月22日下午,张强接到了镇计生办主任王平的电话,这也是上盘镇出现的第一例返乡人员发热情况,他的心瞬间提了起来。他当机立断,联系市二医院把人接走,同时要求村里对所有接触过的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到了晚上9时多,检查结果出来:只是普通感冒。大家都不自觉地舒了一口气,但是张强丝毫不敢放松,要求相关责任人务必加强排查,密切关注湖北等地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因为他心里明白,前路崎岖,战“疫”才刚刚开始。现在,还不是放松警惕的时候。

  卡点是防疫的第一道大关,奔走于各卡点之间是张强每天的日常。“只有把每个卡点守住,才能把每个村守住,只有把每个村守住,上盘才能平平安安。”这是他心中坚定不移的信念。

  “过卡点的群众如果没有戴口罩要记得提醒。”“不要觉得是本村人就直接放他进去,出去干什么回来要问清楚。”“没有通行证一律不让进。”每到一个卡点,张强就反复提醒执勤人员。有时碰到不遵守卡点规定的群众,他就耐心上前做沟通。同时分管消防工作的张强组织镇消防工作站人员,对全镇452户居住出租房开展了一次摸底大排查。通过网格员,对每户出租房的实际情况进行实地踏勘,对无人居住的出租房当场封停,禁止出租;对有人居住的出租房,查清户籍和近期动态。

  为了防疫,张强的这个春节是在村里的值班室和值班干部们一起度过的。热心的村民送来刚出锅的糟羹,熟悉的味道让张强忍不住心里泛酸。想到自己的小家,心中的愧疚就如同波涛层层滚来。

  “你放心,妈这边有我照顾,儿子在家很听话,功课没落下,你自己在一线也要千万保重。”接到妻子的电话,张强鼻子一酸,将涌到眼眶的泪水强忍了回去。原来,他老母亲近期刚做完甲状腺肿瘤手术,本来打算春节期间自己在家照顾。儿子正读初三,现在正是复习迎考的关键期,之前当过老师的张强原本打算利用春节假期亲自辅导,但是面对疫情,他只能将一老一小托付给了妻子。

  “只要我们经受住考验,到春暖花开之时,老百姓们不戴口罩,聚集在文化长廊晒着太阳聊天说笑的场景就会再现,爸爸也就能回家陪你了。”与儿子挂断电话,张强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值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