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雷双线上的守候

作者:金晓欣 通讯员钟馨仪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厚禄早班到岗”“坑口早班到岗”“天林早班到岗”……早上6:00,白水洋镇的“雷双线防疫群”里“打卡”声接连响起。位于雷双线起点的厚禄村村口,村支部书记朱炳星此时早已守在卡点处开始了一天的值守工作。通行证登记、身份证登记、人工设卡……在他的带领下,村内各项防疫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作为起点村,厚禄卡口人流、车流量都较大,在沿线村庄中面临的防疫压力最重。但是为了群众安全,再难,我们都得上。”朱炳星告诉记者,卡口防守是防疫工作中最难推进的一关。刚开始,很多群众不理解,甚至还出现了冲卡现象。为此,他和村内的“两委”、党员干部商讨后,决定采取24小时轮值制,严把“非本村人员一律不得进出,外地返乡人员一律实行14天隔离”这一重要关口,最大程度上确保村民安全。

  从厚禄卡口一路往上,只见雷双线沿线的坑口、龙泉、相合、天林各个行政村都层层设卡,并有专人值守。其中天林村里后自然村是雷双线白水洋界内的最后一个关卡,在这场防疫战中地理位置十分关键。春节期间,村内人员流动多且杂,晚一步防疫意味着多一分危险,防疫工作必须尽早走在前列。1月24日开始,里后自然村全面按照一级防疫村要求开展防疫工作。同时实行定点、定时供给制,每2日由各户主在村内微信群上报所需物资,经过统一汇总,由专人进行物资采购。干部家属谢良远主动承担起了物资采购的重任,每天物资送达村口后,谢良远和当日轮值干部在保障安全要求的条件下再挨家挨户按需配送。他们奔波的身影也赢得了不少村民的点赞,无形中也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大家纷纷主动要求实行全村各户代表轮值制度,确保卡口24小时有人值守,守好雷双线最后一道防线,举全村之力共度时艰。

  “保卫家园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守好卡口,就是帮政府减轻一分负担。”村民谢华能报名参加值守后,言语中满是坚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