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丢下10个月的女儿

我市一对基层干部夫妻“舍小家顾大家”

作者:高再娇 通讯员屈姝彤 梁蕙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囡囡,爸爸妈妈不在家,你有没有乖乖听奶奶的话……”日前,大田街道机关干部陈凯笛匆匆忙忙跟10个月大的小女儿视频聊天后,又加班加点投入到防疫宣传工作中。

  虽然10个月大的孩子还不能与自己对话,但即使在视频上看几眼女儿,陈凯笛也觉得能缓解母女相思情绪,身上又充满了战斗能量。

  疫情蔓延后,为更好地推广普及防疫知识,营造群防群控氛围,大年初一以来,陈凯笛丢下尚在哺乳期的女儿,组织“土话”宣传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坚守在高速道口、村级卡点、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防疫一线,对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引导。“外面拜年尽量消开,亲眷朋友尽量消来,在家通风窗门开开,过年过节在家休息!”这段“土话”顺口溜如今村里老人都会念,大家都知道宅在家不出门就是对社会做贡献。

  夜里,陈凯笛与志愿者一道为凌晨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去扁食、青饼、年糕,让他们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我原来都不知道春节的凌晨那么冷,这几天送餐后才有了深刻的体会,更了解值守人员的辛苦,希望我们这些热乎乎的食物不仅能给他们暖暖身子,也能温暖他们的心。”陈凯笛说。

  陈凯笛的丈夫也是一名基层干部,年廿九以来,他一直吃住在一线,与刚认得“爸爸”的小女儿只能网上视频保持联系,看着孩子咿咿呀呀对着他笑,是他最开心的事。

  夫妻两人为保一方平安在基层一线各自奋战,多日未见,甚至没能吃上一餐团圆饭,陈凯笛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基层乡镇干部是立在病毒和群众之间的第一道墙,只要平安度过疫期,我们苦点累点不算什么。人在阵地在,有大家才有我们的小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