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一线背后,忙碌的“后勤大管家”

——记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杨胜

作者:金晓欣 通讯员 章海霞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口罩到了吗?上午能不能去你那边提货?”一大早,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杨胜刚一坐下,就又开启了“后勤大管家”的一天。

  “全局人员一律取消休假,14:00前到岗到位。”大年初一下午接到紧急通知后,杨胜就开始了各种“操心”:全局80多名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怎么做?好些同事家离单位很远,中餐怎么解决?口罩是不可缺少的,消毒液也是必须的……想到什么,就先赶紧记下。在快速整理出一份清单后,杨胜第一时间开始了忙碌的采购。但是当他给各个药店、超市打电话买口罩时,却被告知口罩都已售罄。防护设备就是一线人员的安全屏障,不能耽搁。随即,他骑着摩托车,大街小巷找药店、诊所,一家家跑,一家家问。最终,在他马不停蹄的奔波下,2000多只口罩全部在大年初二上午到位。看着同事们都戴上了口罩,杨胜这才缓了口气。随后,酒精、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都在杨胜的“紧赶慢赶”下陆续到位。点货入库、领取登记,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同事们“上前线”的脚步也更坚实了。

  “杨主任,我在卡点夜班执勤时太冷了,有没有棉衣工作服?” “好,我给你联系落实!”“杨主任,有反光背心吗?夜里在公路上拦车不安全。”“好,我给你去仓库拿!”“杨主任,这两天下雨了,有执勤用的雨衣吗?”“有的,你等一下。”……因为去一线卡点的同事,有好多各个部门抽调上来的,大家的防护配备都是临时添置的。为了保障他们在外的安全,杨胜丝毫不敢懈怠。只要电话一响起,他立马就拿上物资送过去。“你们在一线尽管放心。”这是杨胜常说的一句话。

  为了这句“放心”,今年53岁的杨胜从大年初一一直忙,半个多月都没有休息过,每天马不停蹄地进进出出,原本身体就不大好的他更加憔悴。有同事心疼他,劝他可以歇一歇,却被他严词拒绝。他说:“我是共产党员,众志成城,我不在一线,但一定要为在一线的战友们提供最坚强的后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