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作为警察,我应该挡在人民和危险之间”

作者:冯晓霞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春节前夕,举国欢庆之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武汉悄然发酵,并进一步蔓延至全国。台州作为在武汉经商、求学、务工者较多的地区,成为感染新冠肺炎人数较多的疫区之一。

  疫情就是警情

  疫情就是命令

  接到市公安局紧急取消所有公安机关民辅警休息、全面防控疫情通知的时候,大洋交警中队的民警周涛涛正下岗准备回家换身衣服。交警部门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奔赴前线,迅速在各高速路口设立检疫检测点,对出入临海的车辆相关人员进行检测,周涛涛与其他4名同事被安排在沈海高速临海南卡点执勤。接下来的10多天里,为防控疫情,预防交叉感染的风险,坚守一线的他不曾回过家。

  一封申请书

  一腔爱国情

  1月27日,大年初三,当大家因为取消走亲访友、减少外出而在朋友圈晒窗外的树叶有几片、家里的地板有几块、一包坚果里有几颗核桃仁几颗蔓越莓干的时候,大洋交警中队接到了这样一封申请书:收悉我局紧急抽调警力,奔赴一线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护工作,恳请组织批准我赶赴一线参加本次疫情防护工作。申请人:周涛涛。

  周涛涛,200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大洋交警中队事故民警,在日常处理警情时,他一直保持谨慎细致的工作态度,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作为中队宣教工作的一员,他还善于通过典型案例及数据分析为大众传播交通安全知识。

  “得知市公安局需紧急抽调警力支援抗疫第一线后,我也犹豫了一下,一来家里孩子年幼需要人照顾,二来需要面对未知的风险。但是考虑到单位年轻的同志跟我也是同样的情况,年纪大的同志在连日执勤的情况下身体可能吃不消,而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我应该时刻挡在人民和危险的中间!”周涛涛说。

  作为一名平凡的人民警察,周涛涛的身后也有父母妻儿,当他们得知周涛涛下定决心奔赴抗疫第一线时,妻子给予他的是最有力的支持:“去吧,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措施,我和妈带娃先去乡下住。你是最棒的警察,最棒的老公!”

  不分昼夜守护

  风雨无阻坚守

  眼下,在临海南高速路口,周涛涛和同事们设立了隔离墩,将拦截的车辆引导进入检查区,并协助医护人员对进出城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防疫工作辛苦漫长,而期盼疫情能够稳定控制的愿望在每个人心中越来越坚定。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仍在继续,数以万计的工作人员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周涛涛只是众多人民警察中的一个缩影,正因为有无数个“他”舍弃自身安全,毅然奔赴前线,不分昼夜地守护,风雨无阻地坚守,才让更多人远离疫情,置身安全的环境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