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三门助企复工有“妙招”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防疫物资是否储备充足”“外地员工在哪里隔离”“员工就餐怎样安排”……2月10日上午,驻企“双指导员”——三门县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王友强、珠岙镇经济发展办叶文华走进三门通顺铆钉有限公司,和董事长郑士旺一同对复工前后的防控措施查漏补缺。让企业安全、稳妥、有序生产,是他们共同努力的目标。

王友强年长,基层经验丰富,工作思维开阔;叶文华年轻,线上服务精通,线下跑腿利索。他们一人服务企业防疫,一人助力企业发展,企业复工前期准备、报送员工信息、代办企业复工申请……他们分工不分家,为企业在特殊时期的复工复产出谋划策,保驾护航。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三门,像这样的驻企“双指导员”共有132人。他们既有企业所属乡镇(街道)、园区的中坚力量,也有来自各机关单位的精兵强将。“内助”底数清,情况明;“外援”添助力,增合力,以内外结合的“黄金搭档”形式派驻重点企业的指导员,在服务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上将发挥“1+1>2”的效果。

在海游街道、指导员的帮助下,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前完成厂区消毒、员工筛查等防疫举措,于2月10日凌晨复工,成为三门第一家复工的企业。

“提前复工对2020年三变科技的发展很重要。我们一定会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公司董事长谢伟世信心满满。

遇到难题,驻企指导员无法解决怎么办?三门给出了答案:四套班子领导为企业“撑腰”。

该县四套班子领导包抓76家重点企业有序复工,要求他们做到“三个一”:开展一次援企政策宣讲,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扶持政策;指导一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疫情防控人员、物资、制度“三到位”;解决一批复工复产难题,重点围绕金融服务、物流运输、用工保障、供应链问题等方面解困解难、破堵破阻,能现场解决问题的尽量不带回,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落实专人跟踪销号,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协调交办,耐心答复。

该县还推行员工健康“红绿卡”、样板房隔离、千名技师学院今年毕业生临时顶岗等制度,解决企业复工最大的人员难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