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一线正是用武地 天台纪检监察干部铁纪护航同心战疫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疫情来袭,天台县纪检监察干部坚毅“逆行”。在村居,在路口卡点,在隔离点,到处活跃着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

防控硬仗打响后,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执行铁的纪律,压紧压实各层级责任。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关注、第一速度融入、第一现场监督,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戴世勇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号令,要以精准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靠前“督战”: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

“返乡人员吴某自述已被隔离,但村干部不知情,也未设置警示牌。”“农贸市场有10多名经营户未戴口罩,另有21人佩戴不规范。”……

一个个“地雷”,在督查中被发现并一一排掉。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带头分包责任,24小时联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零距离跟进监督。

面对不担当、不落实、形式主义等现象,该县纪检监察机关主动靠前,将监督触角伸至细微之处,通过暗访发现问题,针对重点环节、薄弱环节排查问题、推动问题解决。

县纪委监委每日整理问题清单,对共性问题、薄弱环节进行再梳理,形成每日监督提醒要点,动态调整督查内容,及时应对疫情防控变化。

监督无情,却又充满温情。1月底,专项督查组组长傅裕安来到一公路卡点,找到了这样的“茬”:“工作人员仅戴一只口罩,手套也没有;因车流量大,执勤人员上岗时间长,整个口罩都是湿的……”县卫健局接到反馈后,改善了卡点人员自身的安全防护。 

截至2月10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已开展暗访198次,发现问题682个,已督促落实整改669个。

一线“参战”: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

战“疫”一线,该县纪检监察干部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担当与作为。

晚上10时,赤城街道纪工委委员王宇鹏接到求助电话,称有个辖区内的群众要从高速公路卡点下来。他以最快速度赶到卡口,却发现当事人并非防控重点人群,而是运送医疗物资的司机王某,当时他正好有一批货要外运,需速办一份全国免检的通行证。

时间就是生命。王宇鹏连夜帮助王某向台州市防控指挥部递交申请材料,当一切办妥已是凌晨两点多。

半个多月来,王宇鹏白天摸底排查,晚上整理数据,忙得连轴转。像王宇鹏这样奋战在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还有许多。该县纪委监委在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从队伍中抽出三分之一力量支援基层,直接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该县纪检监察干部穿越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苦干实干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

联合“作战”:干部勤跑腿,群众安心“宅生活”

“75°酒精之前是什么价格,现在又怎么卖?”2月10日,机动督查组组长张桦带着3名督查人员对新城大药房进行检查,重点询问口罩、消毒酒精以及重点药品的价格。督查组成员还以顾客身份到超市去“购物”,检验超市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药罐子”等货源充足、价格平稳,督查组每天深入一线,询问价格,打击违法。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压实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督促履行监管职责——督促县农业农村局蔬菜办与全县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对接,提升蔬菜和水产品供应能力;督促县商务局协助各大超市、农贸市场拓宽货源渠道、加大采购力度;督促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各类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疫情发生以来,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第一督查组组长王宇靖说,要让群众安心“宅”在家,我们就要多跑腿,督促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