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黄岩:多样化“不见面” 便民服务不打烊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网上预约好,到办证中心马上就能办理,并拿到临时身份证,整个过程不超过30分钟,办完我就可以回家了,很安全。”近日,家住黄岩区西城街道的王琼艺说。王琼艺在国外上大学,丢失了身份证和护照,学校开学的日子临近,她十分焦急,便通过公布的电话预约了现场办理,公安户政和出入境窗口安排工作人员在第二天上午及时为她补办了身份证和护照。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尽量避免群众到政务大厅经办业务发生交叉感染风险,黄岩区行政服务中心从2月3日起暂停大厅服务,秉持“不急事项延后办、一般事项网上办、紧急事项预约办、预约事项先咨询”的办理机制,采取网办、掌办、电话办、预约办等方式,为市民提供多样化的“不见面”服务,以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自2月3日以来,该中心共办件630件,其中网办、掌办、电话办理609件,占比96.7%。

市民朱林国住在该区偏远乡镇,2月份即将退休的他打电话询问办理退休手续,因肺炎疫情期,该中心强调不需要他到窗口办理,经中心工作人员审核其退休年龄和缴费年限,确认符合养老金领取条件后,为其代办退休手续,并于次月10日前发放养老金至本人社会保障卡账户。

为保障民生需求,该中心还开辟急办窗口,对于涉及生命安全、公共事业运行、防疫需要等急办事项,实行分时段预约办理制度,半天内安排最少的必要人员到窗口办理,并提前在电话里一次性告知办事指南、办理窗口号及办理时间,到办事大厅后快速办理、快速离开,承诺件的办理结果则全部通过快递送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