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连夜赶制5万条防护服拉链 伟星拉链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解决重点疫区防控物资紧急需求,2月10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下发了一份紧急任务调运单,请浙江伟星拉链有限公司在2月12日至2月16日继续为合肥高贝斯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调运15万条医用防护服拉链。军令不可待,伟星拉链接到任务后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连夜加紧赶制。

  昨日下午,记者在伟星股份大洋工业园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了厂区生产车间。虽然大部分员工暂时还未回归岗位,略显空荡的车间内依然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快速运转的机器前,一线生产工人们戴着口罩和防护帽,正低头专注手里的活计。在他们身旁的蓝色塑料筐内,整齐码放着一条条已经完成的白色拉链条。

  “一条不起眼的拉链条背后却有着极为复杂的工序。但是为了疫区的医护人员们能早点穿上干净的防护服,让他们多一道安全屏障,不管多复杂我们都要加紧做。”车间生产工人杨师傅说,按照他当前的速度,一天赶制6000到7000条拉链是不成问题的。

  伟星拉链事业部总经理章仁马告诉记者,接到紧急任务调运单已是当晚9时多。受当前疫情影响,近阶段他们暂时取消了夜班制度,所以许多员工都已经下班了。为了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日产5万条防护服拉链的任务量,他们20分钟内紧急调集了15名工人连夜赶制。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5万条防护服拉链已于昨日下午3时顺利完成生产与装箱工作。随后将通过顺丰快递以最快速度寄往合肥高贝斯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接力防护服进一步制作。剩下的10万条拉链按照计划也将在14日与16日完成生产、发车。但是他们会尽力争取提前完成任务,为后续的生产提供更充足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伟星股份大洋工业园从正月初一起就陆续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防护服拉链订单,目前已经完成订单量300多万条。截至记者截稿,企业第二批700多名复工人员也已到位,生产线的工人从原来的101人扩充到了857人,预计拉链的完成量也将在原基础上增加4倍左右。数字增长的背后是越来越坚实的生产保障。而除了防护服拉链以外,在此次疫情中伟星新材还曾火速组建工作组,为“北京小汤山”“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的修缮、兴建工作提供管材、技术支持,充分显示企业的“硬核”与担当。

  图为伟星股份大洋工业园生产车间内,工人低头加紧赶制防护服拉链。      金晓欣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