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领导深入各地 督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作者:张微煦 卢蔚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深入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杜桥镇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复工复产的基础和前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深化“三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信心,蹲点服务,精准施策,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市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赢得发展主动权。市领导张招金、徐明堂,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杜华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容不得丝毫懈怠,高速公路等交通卡点仍实行道路管控。梅式苗来到沿海高速头门港道口卡点,向持续奋战防控一线的执勤人员表示慰问,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说,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随着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卡点执勤人员要按照省、台州市和我市的部署要求,坚守岗位,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对进入辖区的车辆和人员加强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蔓延。同时,他叮嘱大家昼夜温差大,要做好防冻保暖工作,确保自身安全。

  疫情发生后,杜桥镇新潘村结合村庄实际,制定防疫作战图,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梅式苗为镇村干部积极想办法落细落实防控工作点赞。梅式苗说,疫情防控工作还没有结束,各村要村自为战,挂图作战,上下一心,合力打蠃防疫的人民战争。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坚守岗位,加强值守,合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力争早日迎来疫情的拐点。同时要合理安排值班,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根据疫情变化,目前我市正分批分类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梅式苗深入吉利汽车临海产业园、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盈昌集团有限公司等我市龙头骨干企业,了解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多少员工需要返岗?”“相关防控措施有没有落细落实?”“复工复产具体存在什么困难?”每到一处,梅式苗都关切询问。他指出,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和环保主体责任,以精准高效的工作机制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举措,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确保防疫和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相关部门要和企业协同作战,在继续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要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切实把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关键处、急需处,实打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用工、原料、资金、物流配送等困难,促使企业抓紧复工;对已经复工的企业,要推动企业加快释放现有产能,加快生产,尽力把损失夺回来。

  又讯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深入各地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领导徐明堂及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杨礼平、谢平一、杜华忠、葛金宝、周先忠等分别参加督查。

  “这批西蓝花发往哪里的,目前价格怎么样?员工是本地还是外来为主,防疫措施都做到位了吗……”王丹一行来到上盘镇西蓝花生产基地,详细询问了西蓝花产销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王丹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农业生产是老百姓的“生命线”,二者都要兼顾。上盘镇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冬春西蓝花生产基地,当务之急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组织开展抢收和外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加强市场信息沟通,积极组织农产品快速有序流通,最大限度降低农民损失。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着力化解农产品产供销各环节碰到的困难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发挥积极作用。

  在浙江东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台州市金港商品混凝土股份有限公司,王丹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现场研究解决企业运行中碰到的各种困难。王丹指出,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还是复杂严峻,企业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坚持防疫优先,把防放在首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深做细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组建高效运作团队,加强员工动态管理,快速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强化日常运行的安全管理,彻底治理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企业健康安全发展。

  当天下午,王丹一行来到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听取了开发区复工复产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医化园区环保整治情况。王丹强调,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能因疫情影响产生松一松、等一等的思想。开发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动员,确保第一时间人员到岗到位,实行专班运作模式,全身心全力度投入到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去。要按照既定计划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集结攻坚力量,进一步加快工程性项目建设步伐,把因疫情延后的时间抢回来。要强化宣传发动,保持高压态势,营造轰轰烈烈合力攻坚的氛围,确保医化园区生态环境大提升出形象。要系统谋划,统筹施策,加大政策引导和技术推广力度,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推进农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