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国内新闻
字号:    [打印]

战“疫”父女兵:不同“战场”,相同使命

作者:刘文敏 彭嘉靖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0年02月15日

  在战“疫”一线,有这样一对“父女兵”,女儿随国家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义无反顾“逆行而上”,父亲作为村干部主动请缨在北京守护家园。不同“战场”,相同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是父女,也是战友。

图为王芳(右)。新华网发(采访对象供图)

  “冲锋在前,这是我的职责”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疗队日前抵达武汉。这支队伍由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疾病科、感控处的医护管人员共20人组成,王芳是其中一员,他们被分派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开展救治工作。

  战“役”工作比日常医护工作困难多很多,“防护服是一次性的,穿脱耗时长,我们一般进入隔离病房后需要工作4至8小时,上厕所不方便,所以我们少喝水、不喝水或者穿上纸尿裤。”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和纸尿裤连续工作数小时,王芳和同事们早已汗流浃背,全身湿透。“尽管非常不舒服,但所有医护人员没有丝毫怨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医务工作者,我必须冲锋在前,这是我的职责,我责无旁贷!”王芳说。

  图为王春明带领九渡河村党员群众进行疫情防控值守工作。新华网发(受访对象供图)

  克服病痛 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

  王芳的父亲王春明是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九渡河村村委会副主任,九渡河村常住1000余户,是九渡河镇最大的行政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共产党员王春明主动申请带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去年年底,王春明因胃出血住院治疗,但为了分担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在身体尚未痊愈的情况下坚持参加“战斗”。白天,他为返京后居家观察的家庭上门送食物及生活必需品,叮嘱村民做好体温测量,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同时,负责村内垃圾箱、街巷等卫生消毒工作。晚上,在村里的执勤巡逻队中也能见到他的身影。

  一位是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一位是身穿“红马甲”的家园守护者,王芳和王春明,这对父女虽在不同“战场”,却担负着同一使命,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