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三门:“五星争先”促企业强化防疫

作者:  来源:台州日报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2月15日下午,三门县纪委监委干部室副主任鲍远一行3人来到浙江三维橡胶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门口,他们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后才被获准进入。

生产车间里,员工悉数佩戴口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相互之间保持着友好的距离;食堂里,后勤人员正清洗着中午分送至各车间的餐盘,再高温消毒;所有洗手台放置洗手液,随处可见禁烟标识……经过对照检查,督查组认为三维橡胶悉数落实了各项防控举措,可评定为防疫五星级企业。

作为全省五色“疫情图”中的绿色低风险县,三门当前总体形势平稳,但仍须严防输入型病例和潜伏期病例。为确保企业主动落实防疫防护责任,三门不仅派遣双指导员驻企帮扶,还推出复工企业健康管理五星争先活动。

“五星争先活动将企业星级和物资奖励、政策倾斜相结合,让企业看到做好防疫不仅是‘硬规定’,还有‘大福利’。”该县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副组长杨性波说。

据了解,“五星争先”活动从日常管理、应急防控、信息报告、防疫宣传、物资储备等五大方面入手,将企业防疫划分为5个星级,全面考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管控力。企业达到三星级方可复工,四星级以上的企业奖励口罩、消毒药水、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一、二星级企业予以通报,并按照《三门县复工企业防疫工作指南》进行整改;降至无星的企业一律关停或关闭问题车间,复工需重新报批。若返工的员工中出现感染病例的,一票否决,直接评定为无星。

疫情解除前,该县督查组将每周暗访督查,最终星级评定以平均分为准,评定结果和企业发展息息相关。

当天下午,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的7个督查组对23家复工企业进行暗访。其中21家企业被评定五星级,1家被评定四星级,1家被评定三星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