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天台:“新送戏下乡”丰富群众“宅生活”

作者:  来源:台州日报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草根小品达人庞苏慧,人称“天台宋丹丹”,暂别舞台多天的她,最近和当地许多文艺爱好者一起,找到了新“舞台”,重新回到当地群众的视线中,为千家万户带去欢乐。

“我是闲不住的人,宅了几天,都快发霉了。”往年春节,庞苏慧基本每天活跃在各类舞台上。今年春节头几天,她成了名副其实的“宅女”。自编自演做了几个小视频,也无法满足她对登台演出的渴望。

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减少人员集聚、外出尤为迫切。如何打通文艺爱好者与舞台的通道,丰富广大群众对乡土节目的需求?从正月初三开始,天台县启动“新送戏下乡”活动,发动全县文艺爱好者以家庭为单元,以客厅、书房、庭院为舞台,用手机拍摄短视频,由县融媒体中心加以统筹、剪辑、编排,加工创作成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和融媒体产品,用乡土大戏丰富群众“宅生活”。

得知消息,庞苏慧连夜编排,赶写台词《声援战“役”》。她拉上3位好友,每人在自家餐厅或客厅以锅瓢盆等作道具,第二天就完成了一出普及防疫知识的快板节目。现在,她又参加了由18户家庭分头参演的节目,每户各演一段,最后通过合成,编成一个“不见面”的节目。

许多和庞苏慧一样的文艺爱好者,一下子迸发出旺盛的创作动力,大家少则一人,多则家庭成员三五人,通过歌曲、舞蹈、朗诵、书法、越剧等形式,尽情在视频上呈现精彩,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

“最近我们收到200多个小视频,作品中舞台简朴、配音简单、台词简约,但乡土文化的魅力依然直抵人心。”天台县传媒中心总编办主任夏国生告诉记者,他们剪辑加工了系列综合节目,通过电视、APP、公众号、抖音等多平台发布,最多一条的阅读量已达20万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