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疫情防控 用“心”防护

“云关爱”为未成年人织好“保护网”

作者:李萍娟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这几天在家干什么了呀?”“在家里尽量不要外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妇联巾帼队伍不仅拿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硬”举措,还践行起了关爱弱势群体的“暖”行动。

  在全民居家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未成年人的平安健康一直牵动着市妇联的心。为了全方面呵护未成年人,市妇联对接各方力量,启动“云关爱”特别行动,建立微信群、12338热线电话等服务平台,进行“线上”咨询服务,并向他们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关爱“不断线”。

  “你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近日,市妇联维权站里响起一个特别的求助电话,维权干部小赵迅速按下接听键,耐心听当事人述说情况。原来是父母离异后一直跟爷爷相依为命的小朱,因为家庭琐事跟爷爷发生争执,情绪失控。17岁的她,找不到人倾诉便想到了妇联维权站。

  接线的小赵在安抚女孩情绪的同时,紧急联系心理咨询师第一时间为小朱开展心理干预。随后,小赵还联系了小朱所在镇街妇联,双方合力在这个特殊时期进一步关心、关注小朱的生活。

  “热线服务只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方式之一,我们还通过手机、网络开设微课堂举办在线团辅活动。”市妇联主席黄曼影告诉记者,自疫情爆发以来,市妇联结合“妇联执委联万家”活动,在排查了解因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因地制宜帮助解决问题的同时,特别联合市心理协会、守护心田社会工作心理服务中心成立疫期心理陪伴队,防疫期间在妇联微信公众号平台举办“家的力量——‘倾心倾听’安心在线团辅活动”,每日定期推送心理健康辅导微课,开展疫情时期心理辅导。截至目前,心理陪伴队已接听热线并开展心理疏导184人次。

  “线上活动的开展,较好地帮助一些孩子度过这个特殊的时期,但还有一部分孩子因为家境贫寒,没有智能手机,效果不太理想。”对此,市妇联焕新乐园项目的结对志愿者们整理名单一一拨打电话过去,叮嘱监护人和孩子尽量不要外出。同时,提醒他们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防护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