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在医化园区环境整治指挥部全体会议上强调: 统筹兼顾 标本兼治 打赢医化园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翻身仗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当前,全市上下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梅式苗赶赴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主持召开医化园区环境整治指挥部春节后的第一次全体会议,认真听取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医化园区环境整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他强调,环境综合整治事关民生,事关临海长远发展。要坚持疫情防控优先抓整治,统筹兼顾,决心不变、任务不变、力度不减,标本兼治,坚决打赢医化园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翻身仗,全力打造医化园区环境整治的全国样板。副市长、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明堂及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杨礼平、谢平一、杜华忠、葛金宝、周先忠等参加会议。

  在详细听取了水、气、工业固废、环境卫生等4个整治工作专班情况汇报后,梅式苗指出,自组建整治工作专班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工作组放弃春节休假,目标一致,行动迅速,工作主动,形成合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环境整治,医化园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值得肯定。

  梅式苗强调,中央、省、台州市对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高度重视。抓好医化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是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促进我市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人民的期盼和维稳的需要,大家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决心下到底,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梅式苗要求,要防疫优先抓推进。要切实增强防疫意识,建立防疫工作专班,明确防疫职责,落实防疫举措和方案,强调防疫保障,管好自己的团队,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健康,把责任落实到企业,落实到工程队,落实到项目,落实到班子,落实到每个人,确保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要目标不变抓推进。决心不变,进一步统一思想,环保问题不达标,企业就不能开工生产;目标不变,水、气、工业固废、环境整治必须全部达标,全力打造医化园区环境综合整治的全国样板;标本兼治,整治要重眼前,更要利长远,治标和治本相结合,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计划不变,按照既定目标,狠抓工作推进,加快推动医化园区环境整治工作圆满完成,为发展赢得宝贵时间。要质量为本抓推进。突出全面性,力促医化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留死角、全面提升,不合规的企业不能复产;突出超前性,建立一流的工序、一流的设备,完善环境监管网格化体系和联合执法机制,加快智慧园区建设,加大环保基础设施投入,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突出安全性,全面提升园区安全发展水平。要合力攻坚抓推进。坚持现有指挥部的框架运行不变,坚持原定职责任务不变,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力量安排要注重结合,做到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复工复产“三手”齐抓;保障要有力,加强统筹,确保工作精力到位、资金筹措到位、政策保障到位,坚决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到位。

  当日中午,梅式苗利用午休时间,奔赴杜桥镇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及我市驻该镇督导组成员参加督查。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梅式苗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疫情防控优先的前提下,要保持思想不松,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既要一手抓防疫,又要一手抓复工复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把握关键,守牢防控各个关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彻底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要注重结合,既要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又要持续深化“三服务”实打实抓发展;要合力推进,上下一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