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台州“菜篮子”重点企业 复工率94.4%

作者:  来源:台州日报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我们从年初二就开始复工了,因为疫情因素工人都没回来,我们行政管理人员在一线顶岗。”2月17日,台州市椒江人丰粮食有限公司负责人金明介绍,目前企业每天向市场提供80吨左右大米。“我们根据市场需求来加工大米。”

当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全市36家“菜篮子”产品生产加工重点企业中已有34家复工,复工率达94.4%。此外,截至2月16日,全市4家种子持证企业、74家种子店、49家农资批发企业以及678家化肥、农药、饲料等农资生产经营主体等已有序复工。

面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积极谋划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切实做好农产品生产保供,指导督促县(市、区)组织力量做好在田蔬菜的采收工作,并在确保防控措施到位前提下,支持和鼓励生产保供类企业及早复工。我市还专门召开全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钉钉视频会议,专题研讨,并将扶持农业生产列入市委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民营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明确提出对因疫情影响导致生产成本提高、产品滞销、生产经营困难的种养殖企业给予补助;对疫情期间收储加工蔬菜、家禽、水产品等本地农产品的涉农企业给予财政贴息扶持。

此外,我市积极搭建春耕备耕、农业企业复产农资供需以及用工信息互通的对接平台,目前全市各类种子储备432.2吨、化肥库存20670吨、农药储备291.8吨,农资储备情况总体平稳。我市还立足本地生产,启动了蔬菜应急储备种子,自2月5日以来已累计新种植蔬菜面积3749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