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牵挂最美“逆行者”

市领导视频连线临海驰援武汉医护人员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19日

 

  临海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在防疫前线的情况,时刻牵动着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的心。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通过视频连线,慰问远在千里之外的临海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吴飞、沈宇虹、余旭彪、史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全体临海人民,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临海驰援武汉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表示衷心感谢,期盼他们圆满完成任务,早日凯旋、平安归来。市委常委许黎野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昨日参加视频连线的4位医护人员都在武汉市黄陂区方舱医院,余旭彪主要参与中医中药治疗,沈宇虹、吴飞和史云都从事日常临床护理工作,其中沈宇虹担任护理小组长。梅式苗、王丹、许黎野等市领导通过视频,向他们详细了解目前一线救治进展情况,关切询问他们物资后勤保障、日常生活情况。医护人员表示,奔赴武汉快10天了,得到了来自各方的支持和关心,防护物资充足,生活方面也安排得很周到,有了“娘家人”强大的后盾,大家每天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战斗,救治工作有序推进。抗击疫情是医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家会以更强的信心、更足的干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守好病区,圆满完成任务。

 

  互动交流中,梅式苗动情地说,面对驰援武汉的号召,你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连夜报名、主动请战、无私无畏,这将是你们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是医疗系统的骄傲,更是临海的骄傲,你们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市委市政府和家乡的亲人、朋友都非常牵挂你们。有任何困难和需要第一时间加强沟通,家乡临海会与你们携手奋战,为你们提供全方位保障,切实帮助解决你们的后顾之忧。

  梅式苗说,一线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你们要坚定信心,敢打必胜。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实行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全国最优秀的医疗资源向疫区聚集,相信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要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坚决服从工作安排,自觉接受当地党委政府和所在医院的统一领导和管理,加强与其他医疗团队的密切协作、团结互助、听从指挥。要发挥特长,全力救治。发扬奉献精神,发挥专业特长,以精湛的技术,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示临海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要规范操作,保护自己。希望大家注意科学施救,强化自我防护,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确保带着责任去、平平安安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