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最暖心的夜宵 来自战疫后方的“村民接力”

作者:吴淑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昨日深夜10时,汇溪镇牌前村四下寂静无声,但郑彩娟和四五个牌前村村民还在厨房里忙活着,锅碗瓢盆的碰撞声异常脆耳。他们此刻正在给各村值岗的防疫战士们做夜宵。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汇溪镇全体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们从大年初一开始上岗,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在村头巷尾日夜奔走,挨家挨户排查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在岗哨24小时值守……冬夜里寒风刺骨,饥肠辘辘的值守干部只能用饼干和泡面充饥。

  党员干部们这些天来的辛苦付出,老百姓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于是大家私下里商量着,要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天你家,明天我家,老百姓们就像是事先约好似的,每晚11时准时接力送上热腾腾的夜宵。

  “他们替我们站岗,我们给他们送夜宵。”村民郑有富说,炒面、汤圆等热食简单,但代表着百姓们感激的心意。

  “一碗热腾腾的夜宵,不仅暖身子,还暖心。”浚头村党总支部书记黄临民说,他们每天都在防疫一线奔波忙碌,虽然身体非常疲惫,但让他感到欣慰的是,村民们都非常理解配合。还有不少村民志愿者主动要求加入他们的队伍,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百姓自发接力的暖心夜宵,让汇溪各个卡点的值守人员心里充满了暖意,也让人感受到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必将扫除阴霾、战胜疫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