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公交线路已于昨日基本恢复运营

上车时须出示健康码和身份证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图为戴着口罩的乘客在车内摄像头前出示身份证。 金晓欣摄
   根据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规定,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行,我市公交线路已于昨日基本恢复运营。

  “付款前请出示一下健康码。”昨日上午10时04分,记者在市新闻传媒集团附近的公交车停靠点,乘坐218路公交车前往市区。在付款前,带着口罩的司机在驾驶室内要求记者先出示支付宝里的台州健康码。在确认身体健康情况正常后,记者随后使用微信二维码进行了付款。平时人满为患的公交车,此时一片空荡,车厢内只有一名带着口罩的男乘客坐在后排座位上低头玩手机。直到东湖站,全程没有一名乘客上车。当车子在东湖站进行短暂的停靠时,记者还发现,原本客流量聚集的东湖站当天也只有4名老年人在此候车。大家都戴着口罩,相互之间距离一米左右。

  “我们这条路线现在隔半小时发一次车,原本是15分钟一班的。今天我一共要跑四班车,这是第二班。第一班车是早上8时的,一共也只有3个乘客。上车前,我们都要求他们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的仪器估计等会儿也会发下来的。现在这个时候出门,安全第一嘛。”当记者问及今天乘车人员多不多时,驾驶员余师傅是这样说的。

  随后,记者又向余师傅询问车内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余师傅告诉记者,为保证疫情期间市民安全,各公交场站都设立了消毒点,进出场营运车辆都严格执行“一趟一清扫、一消毒”。上车时,乘客须全程戴口罩,未戴口罩及发热、咳嗽人员严禁上车。同时,他们比较鼓励大家自觉使用市民卡刷卡及各种移动支付方式乘车,除了要出示健康码外,还要出示身份证。这些都是为了保障万一出现突发情况也可以做到有迹可循。公交车在驾驶过程中还要求保持必要的常开窗通风(窗户封闭的车型除外),并以该车额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乘客,车内乘客要保持距离、分散就坐。 据悉,自昨日起,我市共有以下公交路线恢复运行,分别为201路、204路、211路、220路、310路、317路,首末班时间为7:00-19:00,运营间隔时间为30-60分钟;108路、202路、203路、205路、218路、台州医院-朱方塗,首末班时间为7:00-17:30,运营间隔时间为30-60分钟;503路、508路、513路、515路、518路、529路,首末班时间为8:00-17:30,运营间隔时间为60分钟;511路、613路、632路、651路,首末班时间为8:00-16:00,运营间隔时间为120分钟;618路,首末班时间为8:00-17:00,运营间隔时间为60分钟。运行期间,市有关部门将视以上各公交线路的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力,在单车实载率超过50%时逐步增密班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