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复工复产,如何打通民众认知“最后一公里”?

作者:池姗姗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我们村有一户人家原本住着两个外地工人,晚上我看见他们骑摩托车又接进来三个,你们能不能现在过来看一下?”2月17日晚8时,市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接到一通来自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联系村东塍镇双宅新村居民的举报电话。副总经理林建军携金投党员小分队立即出动,奔赴双宅新村了解情况。

  到达现场后,党员小分队成员迅速对村民的情绪进行了安抚,随即就村民举报的事项就地展开了解。通过与房东、外地租户的耐心沟通,小分队成员了解到这三名外地人员系此户房东工友,原本租住在隔壁村。企业复工后,原房东害怕租户上班后会有感染风险,于是解除了租房合同,3名外地人无处居住,只得暂借住在工友家中。此外,小分队成员还检查了他们的身份证、复工复产企业通行证,并与当地村民解释了具体情况与政府发布的最新政策,成功解开了此次误会。

  为及时消除误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小分队成员走遍了责任社区内的每一户居民,为他们发放自制的联系卡,上面附着党员联系人的姓名与电话。“联系卡的作用原本就是构建群众与政府沟通的桥梁,便于他们及时向我们反映各种状况。之前大家的工作侧重于宣传防疫知识,及时发现外来人员,而现在,‘疫情联系卡’已经变成了‘政策宣传卡’‘谣言澄清卡’。群众可以随时联系我们了解政策、破除谣言。之后,我们也会加强对联系企业的帮扶,督促其做好防控措施,比如进车间前对员工进行鞋底消毒、学习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精简办公室上班人员等,这样既可以避免员工在生产中出现交叉感染,也能够减少居民疑虑,推动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副总经理林建军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