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在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 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作者:张微煦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昨日下午,台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结束后,我市立即以视联网的形式继续召开会议,对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开好局起好步。

   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巡回督导组临海组组长周先苗到会指导。

   我市领导梅式苗、王丹、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梅式苗传达了中央、省、台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精神。他指出,中央、省、台州市召开的一系列会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台州市会议精神,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

  梅式苗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中央和省、台州市的坚强领导下,我市见事较早、行动迅速、指挥有力、发动充分、责任闭环、措施扎实、效果明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坚决贯彻“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按照“安全有序、梯度推进、全程管控、全力支撑”的方针,在防控中谋划,在执行中完善,在变化中推动,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艰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省委、台州市委明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不变。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善于化危为机,掌握主动权,打赢翻身仗,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梅式苗要求,要精准施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开足马力抓复产,以“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全面恢复产能,全面破解难题,全面压实责任,推动复工复产工作提速。要精密智控抓防疫,对市域范围内的所有人员实行全员管控、动静结合全天候管控、“应管尽管”,同时要加强对集聚行为的管控和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要全面打赢翻身仗,狠抓重点项目,加大环境治理,办好民生实事,维护社会稳定,谋划村级换届,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梅式苗强调,要狠抓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振奋精神,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扬持续作战精神,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查补短板,切实吸取教训、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主动作为,按照“两手硬、两战赢”的要求,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守土尽责,攻坚克难,优化服务,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会议。她要求,全市上下要有争先进位之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政治担当,再吹号角,再鼓干劲,切实把在抓疫情防控中体现的良好状态延续到抓经济抓发展上来。要有统筹兼顾之能,既安全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又全力加快企业复产达产,抓牢抓实重点项目建设、环境治理、民生实事、平安稳定等各项工作,全面打好翻身仗。要有狠抓落实之劲,把要素保障、精准服务和监督执纪结合起来,以强有力的落实机制保障两手抓、两手硬、两见效,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