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领导深入各地调研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作者:张微煦 卢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昨日,市委书记梅式苗赴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杜桥镇、古城街道,走车间、下工地、问生产,调研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各地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贯穿复工复产始终,提高站位,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着眼全局快复工,开足马力扩产能,认真细致保安全,合力下好复工复产“这盘棋”,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市领导徐明堂,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谢平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和杜桥镇企业众多,是当前临海加快复工复产的主战场。梅式苗一行深入海畅气体、临港热电、海翔药业、华海药业、四兄绳业、大豪车业、临江共发、通顺机械等企业进行调研。每到一处,梅式苗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员工返岗、防疫举措、复工复产情况,并为企业千方百计加快复工复产点赞。“防疫和安全要放在第一位,把每一个环节都要考虑周到,不能带着风险开工。”“要应复尽复,应动尽动,开足马力释放全部产能。”“要坚定信心,紧盯既定目标,快马加鞭夺回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梅式苗反复叮嘱。他希望各企业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抢抓机遇早谋划,敏锐捕捉市场信息,及时把握市场商机,积极创新管理方式、调整产品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古城街道,梅式苗来到花街旧村改造工程工地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要求项目施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思想上绝不能半点松懈,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认真细致地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梅式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和帮助,全力打通卡点堵点,推动企业快复工快复产。要主动出击,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拓宽就业门路渠道,想方设法缓解企业用工难等问题,推动企业用工更加便捷。要全力冲刺二月底,积极推动主要经济指标迅速回到上升通道,全力把时间和进度夺回来,奋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又讯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深入各地督查建筑业复工复产工作。她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两确保三争取”的新目标,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市的影响,全力保障经济社会保持平衡健康发展。市领导江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目前有多少施工人员,复工率有多少?”“原材料和防疫物资储备如何?”“项目什么时候完工,还有什么需要政府提供帮助的?”王丹一行深入伟星东方苑项目、台州医院新院区项目、湖东区块安置房一期工程、城市污水处理厂扩(迁)建二期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施工力量投入及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协调解决有关困难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复工复产。

  王丹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务之急,复工复产是重要保障。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障项目快速有序实现全面复工复产。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强化措施、抢抓工期、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工期影响降到最低。要坚持质量优先,强化建筑工地精细化管理,建设精品工程,打造城市建设的新标杆。

  王丹强调,城市建设项目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部门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对建设项目的指导、协调,靠前做好服务,全力帮助企业破解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满足群众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