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赴各地督查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把提高产能恢复率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28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赴大洋、古城、邵家渡等地,督查金融机构、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梅式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提高产能恢复率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大力度、更精准的服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实干担当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市领导卢如平及市驻各镇(街道)督导组成员分别参加督查。

  眼下正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金融机构及时发挥“输血供氧”作用显得尤为重要。来到临海农商银行总行,梅式苗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农商银行把疫情防控与“三服务”活动相结合,第一时间向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1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统筹安排1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推出“复工贷”系列信贷产品,保障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信贷需求,累计对接相关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200余户、涉及信贷资金6.5亿元。得知这一情况,梅式苗对农商银行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并积极捐资给予肯定,希望农商银行立足本地实际,创新金融产品,不断优化服务,更好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信贷需求,助力临海高质量发展。


  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也牵动着市领导的心。梅式苗先后来到国庆安置房一期、大田平原排涝二期、台运集团花北站、建力建材、世建水泥等地,走工地、进企业、查防控、促复产。每到一处,梅式苗都详细询问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仔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梅式苗要求,要把疫情防控贯穿复工复产始终,在切实做好安全风险防范的同时,紧盯目标不放松,加强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开足马力释产能,倒排时间抢工期,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梅式苗强调,当前疫情对经济领域的影响还在持续显现,疫情防控的压力仍然较大,各地各部门要在持续保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同时,加强系统谋划,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强化政策支持,把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重点项目和企业急需处,着力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全面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恢复生活性服务业,全力以赴保畅通,提振复工复产信心,更好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做到能复尽复、能产尽产,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