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调研 监狱看守所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28日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梅式苗赴临海监狱、市看守所调研监狱看守所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监狱、看守所是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要按照中央和省、台州市的决策部署,严明纪律、严格管控,落实好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全力筑牢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为全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施伟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押人员有多少?”“防护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封闭管理采取了哪些措施?”“值班备勤如何安排?”在临海监狱和市看守所,梅式苗都关切询问,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向长时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干警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梅式苗点赞两地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迅速,措施务实,工作细致,成效明显。

  梅式苗指出,监狱和看守所场所特殊,人员高度密集,疫情防控最大的风险是输入风险,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是严格的封闭管理,必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管安全和教育改造等工作,确保绝对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源头管控,把好入口关,从严从细落实人员、车辆等进出各项规定,全面彻底做好排查、监测等工作,坚决切断病毒输入渠道。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好封闭管理、卫生消杀、健康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梅式苗强调,监狱和看守所为地方政府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好监狱、看守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服务保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