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王丹在全市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上强调:加速加力抓复工 精准施策促复产 坚决打赢经济企稳回升翻身仗

作者:卢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28日

  昨日下午,全市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在会上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再加速,再加力,冲刺2月底,确保产能恢复率达到85%以上,为打赢经济企稳回升翻身仗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主持会议。

  王丹指出,85%是军令状,必须按期完成。各镇(街道)要找准提升产能的发力点,出实招、出新招,以超常规的举措和力度,健康快速推进产能恢复。85%是大体系,必须科学匹配。要围绕“复产、达产、高产”的目标,统筹三次产业,科学匹配指标,确保实现总体目标。85%是硬任务,必须抓牢重点。要一天一个台阶,在深化“五步工作法”的基础上,能快则快,确保产能恢复率如期达到85%以上。要抓牢关键领域,工业要抓龙头,按不低于100%的目标制定产能恢复方案,确保全市520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应复尽复;服务业要应开尽开,古城、大洋、杜桥等服务业较为集中镇(街道)要勇挑重担,加强统筹协调,努力为全市多作贡献;农业要保供应,紧紧围绕“米袋子”“菜篮子”等居民生活必需品,认真谋划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全力保障农业企业复工复产。

  王丹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强化精准服务,深入一线,了解企业需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增强防疫物资供应保障能力。要加大对龙头骨干企业、困难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以更加主动和优质的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积极谋划稳增长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有效盘活土地资源,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和小微企业园等建设,为打好经济企稳回升翻身仗打下坚实基础。要继续抓好健康码推行工作,提高发行率,规范健康码应用,最大限度畅通人流,推动企业复工。

  会后,王丹立即赶赴古城街道督查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王丹指出,古城街道是主城区,是复工复产的主战场,一定要扛起担子,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全面梳理,摸清底数,突出主导行业和重点企业,聚焦行业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难点阻点,分类对症施策,出实招、出硬招,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切实把影响复工复产的困难问题解决到位,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有序运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