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张微煦 卢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昨日上午,我市以视联网的形式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前阶段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巡回督导组临海组组长周先苗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建设临海,加快发展,人人有责。全市党员干部工作责任心怎么样、工作拼劲怎么样、工作统筹怎么样,临海发展就怎么样。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苦干实干,齐抓开门红,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会议。市领导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等出席会议。

   会上,梅式苗指出,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必胜之心。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在中央、省委、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总要求,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面遏制疫情扩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体现了勇于担当的争先精神,锤炼了精准务实的严密作风,凝聚了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

  梅式苗要求,要在正视问题中保持谨慎之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从国际看,全球疫情呈多点加速扩散趋势;从全国看,疫情发展的拐点尚未到来;从我市看,防输入、防集聚压力仍然较大。复工复产亟需提速提效,企业产能恢复率持续性还不够,企业员工缺口还很大,服务企业还不够精准到位。思想认识存在理解偏差,我们既不能盲目乐观,也不能消极悲观,要辩证看待,正确认识。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来,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切实加以解决。

  梅式苗强调,要在统筹两战中彰显责任之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台州市相关会议精神,强化责任,落实举措,提高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精密防控,突出防输入、防扩散,用好健康码,把好出入关,打好应急牌,真正做到精密智控、精准管控。要加速复产,稳住开工率,提升复产率,做到产能真恢复、难题真破解、服务真落地,提高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为顺利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起好步。

  梅式苗强调,要在全面打赢中强化决战之心。保持信心不变、决心不变、目标不变,持续发力、快速推进,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抓经济指标,对标补短、深挖潜力,按照“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的要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狠抓落实,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抓项目投资,保开工、促推进、重破难,为经济发展提供项目支撑。抓招大引强,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创新模式,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效。抓平台建设,充分发挥重大平台的主战场、主窗口作用,加快融入“长三角”,提升产业促转型,推动平台再升级,形成核心竞争力。抓环境整治,紧扣节点抓销号,紧盯项目抓推进,强化监管促长效,切实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抓复学准备,提前做好复学工作预案,加强外来师生员工的属地防控,做好学校的防疫培训、物资筹备,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到位。抓社会稳定,统筹做好生产生活物资、医疗物资的保供稳价工作,切实抓好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渔业船舶安全等各项工作,做好各类矛盾风险的充分预估和准备,确保我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王丹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两手齐抓强统筹,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劲头不松,全力巩固扩大防控成果,统筹抓好复工复产、精准服务等各项工作。要提前发力争前列,统筹谋划,抢抓发展机遇期和窗口期,千方百计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工作补起来,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争先进位打下坚实基础。要科学前瞻促长远,把前期排查掌握的数据资源,转化运用为提升治理能力的基础要素,把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奋战的制度,固化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渠道,全面梳理汲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