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国内新闻
字号:    [打印]

【地评线】荔枝网评:中国战“疫”,挺起“民族脊梁”

作者:唐代远  来源:荔枝新闻  时间:2020年03月04日

  “你的模样,你的光芒,挺起中华民族坚硬的脊梁。无法阻挡,我们中国的力量,明天依旧充满灿烂的阳光……”近日,一首凝聚着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华人歌手共同心声的抗击疫情公益主题MV《民族脊梁》,唱出了医护人员、消防战士、一线基层干部等各行各业的“逆行者”的艰苦努力和坚韧品格,他们迎难而上、抗击疫情的行动,拨动着我们的心弦,震撼着世界,共同谱写出负责任的中国形象。这场中国战“疫”,让世界见证了不屈的“民族脊梁”。

  中国战“疫”中播种“必胜信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中华民族是一个有志气的民族,不屈的脊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早已与时代相融。疫情扑来,英雄们便以血肉之躯和钢铁般的意志请战出征,无私无畏。两度与病毒作战的钟南山院士第一时间奔赴武汉;身患渐冻症的武汉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与时间赛跑,抢救患者生命;10天日夜酣战,火神山医院火速建成;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疫情之下,中国以史无前例的措施遏制疫情蔓延,向全世界展示出了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和中国经验。

  中国战“疫”中燃爆“家国情怀”。“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这是中华儿女内心共同的声音。1998年特大洪水、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涌现出一批批钢铁般的战士,书写出一本伟大的新时代“教科书”。跨越大洋的“口罩航班”,令人泪崩;“落跑新娘”换下婚纱,一句“疫情未控,何以家为”诠释着“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使命担当。一边是国,一边是家,中华儿女与病毒赛跑,折射出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家国情怀,写出令世界动容的战“疫”篇章。

  中国战“疫”中奏响14亿人的“同心曲”。“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武汉城市的宣传语,将每一种爱都刻进了这座城市的心脏,为人民战“疫”注入了必胜的决心。行进在“中国之治”的新征程上,抗击疫情就是当前要跨越的“雪山”“草地”,必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不允许有丝毫的懈怠和减速。7000多名建设者从全国各地汇聚到武汉,近400万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奋战在65万个城乡社区一线,无数个你我他站在一起,展现出一个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和“软实力”,共同迎击“不速之客”。14亿中华儿女同心相连,为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无穷的力量。

  疫情防控,让中华民族挽起众志成城的臂膀。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称“中国人民为防控疫情作出了巨大牺牲”,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点赞中国人民“正在为全人类作出贡献”。中国努力防止疫情蔓延的有力举措,让世界透过疫情审视着中国,再塑着世界对中国的认知。在疫情面前,中国挺起了不屈的“民族脊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